舒展運動+均衡飲食 助你排除毒素

  如果你有以下癥狀:早上起床總是臉部浮腫,又或是你不吃早飯、整天坐在辦公桌前對著電腦、長期呆在有空調的室內,手腳冰涼、愛吃冷飲冰淇淋、感到頭暈不適或腸胃功能不好……那麼,你需要排毒了!

  炎熱的夏季,我們的體內更加容易堆積毒素,使你身體浮腫、臉部出現痘痘色斑等問題,不僅要靠表面的護膚化妝,最根本的還是要以內養外,排毒養顏。



  排毒小貼士:

  一、順暢血液循環、註重生活細節

  身體血液循環提升了,才會加速新陳代謝,幫助毒素排出體內。長期食用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血液中膽固醇和糖分的含量就會升高,血液會處於粘稠狀態,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引起毒素堆積。想要身體中的血液流動起來,使自己身體輕盈,那麼要註意健康、綠色的均衡飲食;改善生活習慣,如用熱水泡腳、保持充足良好的睡眠、養成每天舒展運動的好習慣。


  二、舒展運動練習、穴位按摩排毒

  一起行動起來,保持舒展柔軟的身體,保持體內氧分和熱量的同時幫助新陳代謝的加速,使毒素無處藏身,提升身體免疫力,有個人人羨慕的完美健康的身材吧!

  1、呼吸

  身體直立、收腹挺胸、挺直腰背,慢慢吸氣和呼氣,以6秒吸氣、12秒呼氣的頻率進行呼吸。

  2、舒展運動

  *雙臂上舉過頭頂,雙手交叉,使整個身體有種向上伸展的感覺,保持幾秒鐘,控制好勻速呼吸;身體向兩側交替伸展,重復動作20次,舒展手臂、腰部肌肉。

  *直立,兩腿並攏,身體向腿部慢慢靠攏,使雙手盡量向地面觸碰,重復動作20次,舒展腿部肌肉。

  *跪坐,上半身向膝蓋靠攏,雙手向前伸展,舒展背部肌肉

  3、小腿按摩

  按摩小腿肚,雙手交替由腳踝向膝蓋,從下至上按摩,雙腿交替,重復10次。按摩時配合使用按摩霜或精油,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三、調整飲食習慣、營養食品才美麗

  早餐是很重要的。清晨,我們的身體需要蛋白質、糖分、維生素的補充。早餐要吃的有營養,就要按照比例攝取以上三種物質,才能達到排毒的效果。

  合理安排三餐。早餐最好選擇面包類食物,增加糖分的補充,使頭腦清醒;午餐適當攝取含蛋白質豐富的魚肉類;晚餐可以以新鮮的蔬菜水果為主。這樣,一整天你的身體都能處於血液循環正常的狀態啦!

  切忌,夏季雖然天氣炎熱,但也不能太貪冷飲,這樣會引起腸胃不適、腹瀉、咳嗽等病癥。因此,要控制冷飲的食量,最多每天只吃一根冰棒。


  有助排毒的食物推薦

  薏米: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痹、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皮膚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

  芋頭:芋頭中有一種特殊的粘液,被人體吸收後會產生免疫球蛋白,提高人體免疫力。

  芹菜:芹菜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醒腦利尿、清涼解毒、有瘦臉的功效哦!

  蘆筍:蘆筍可以利尿,排除身體裏的多余水分,有利於排毒。
 

Women's Health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