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腰收腹通腸 三管齊下趕走水桶腰

  腰肚是身體較易積聚脂肪的地方,若身型較矮小,腰肚積聚脂肪更明顯礙眼。要修腹,最緊要多做腹部按摩及腰部運動,修線條同時有助腸胃暢通,腹部自然更平坦。



  修腰

  1、站直,雙手放置於腰部,將身體向後仰,深呼吸後呼氣,身體再挺直。

  2、站直,雙手高舉並交握,將身體先向右側彎,感受身體有被拉扯感覺,深呼吸後呼氣,再站直;接著再向左側彎,深呼吸後呼氣,再挺直。

  3、坐下,將雙手環抱胸前,上半身先向右側轉,深呼吸後呼氣,重新坐正,左面動作同樣(以上動作左右每邊各做12次)。


  修腹

  站立分開站,兩腳膝蓋微彎曲,將雙手扶於膝蓋,肩膀分別向左及向右內縮。


  穴位按摩法

  內關穴(位於手腕脈搏位置對上2寸)

  按法:以手指按壓穴位時有腹脹感,每按壓3秒輕輕放開,重復動作約按壓30次。

  功效:可治療消化系統的疾病,有強壯脾胃、調整腸胃機能的作用。


  腸道按摩

  按法:用雙手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腹壓住腹部(一手在上、一手在下),沿著右下腹繞肚周圍做順時針方向按摩。每餐飯後半小時做15分鐘。

  功效:順時針方向按摩可促進腸胃蠕動,若是有腹瀉癥狀,則可以逆時針方向減輕不適。
 

Women's Health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