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健康 五種白帶異常必須警惕

 仔細觀察自己的白帶,它會告訴你的健康狀況。



  黃色水樣白帶

  色黃或黃綠,黏稠或呈泡沫狀,有臭味。大多為陰道炎癥所致,其中以滴蟲性陰道炎最為常見,多伴有外陰瘙癢。亦可見於惺性宮頸炎、老年性陰道炎、子宮內膜炎、宮膜積液或陰道內異物等情況。


  膿性白帶

  多發生在持續陰道出血後。陰道流出大量膿性惡臭白帶,應首先考慮晚期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或黏膜下肌瘤伴感染;陣發性排出者,應註意有輸卵管癌的可能。


  乳酪狀白帶或豆腐渣樣白帶

  多為黴菌性陰道炎的典型現象,常伴有嚴重的外陰瘙癢。


  血性白帶

  白帶中混有血絲或血凝塊,應警惕宮頸癌、子宮內膜癌等惡性腫瘤的可能。但宮頸息肉、宮頸糜爛、黏膜下肌瘤、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尿道肉阜、老年性陰道炎等良性病變,也可導致血性白帶,應註意鑒別。放置宮內節育器也會引起少量出血。


  排尿障礙伴白帶增多

  典型的淋菌感染癥狀,白帶與尿道分泌物一樣表現為量增多,黃色膿性,呈現強烈的炎癥反應。由衣原體引起的宮頸炎,白帶粘性較低,而且白色漿液性宮頸分泌物也會增多。
 

Women's Health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