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法則 吃出明星般的S曲線身材

  要擁有像明星般的S曲線身材嗎?現在就要好好堅守這些飲食法則,加上推薦的S曲線的食譜,這樣擁有好身材就事半功倍了。



  第一招:堅守少吃多餐原則

  少吃多餐,或者每三至四小時進食小食,均有助避免體內糖分過低。另外,又有資料顯示,把正常卡路裏分量平均分在一天內多個時間汲取,可把食物卡路裏轉化成脂肪的比例減至最低,從而保持身材瘦削。醫學研究發現,整天不停進食的運動員,其體內脂肪較在晚餐大量進食的運動員為少。對此,醫生的解釋是,人體可一次過處理的食品分量有限,因此一次過大量進食的話,未能消耗的多余卡路裏便會轉化為脂肪。

  第二招:慢慢吃慢慢聊

  大家都知進餐狼吞虎咽不但有礙消化,而且會令你“不知道飽”,無形中吃得超量。出外吃飯,很多時都是與朋友一起,這時最好與朋友邊聊邊吃,就能減低進食速度。但另一方面,又不要被開心熱鬧的氣氛所迷惑,忘形起來“人吃我也吃”,應適可而止,見飽即收。

  第三招:還是在家吃飯好

  雖然謹記以上要訣,去餐館吃飯就能大大減低增肥的機會,但街外的餐館,在烹煮食物的過程中少不了將食物腌制過,又或加了大量調味品,令食物的味道濃郁可口,味精太多或鹽分過高的食物,對健康也有一定影響,所以都要盡量避免。再加上餐館內的菜式都以炒、煎、炸為多,令立誌保持體形的你較難選擇,所以要減肥,最好還是留在家中,自己親自調配健康菜譜吧!

  第四招:有時間的吃

  同樣的食品,不同時間吃則大不一樣,早餐要吃得相對多些,午餐其次,晚餐最少,另外睡前4小時以上不要再吃食品,餓了可以多喝水。如果三餐外會餓,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辦法,也就是把原本準備三餐中吃的食品分成四餐,五餐,或者更多。

  第五招:有節制的吃

  人之所以會肥胖並不是脂肪吃得多,而是一天中總的熱量大於消耗。這些熱量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所以千萬不要認為你不吃脂肪就不要緊,而是要合理控制一天中的總量。

  怎麼控制呢?學會“一整天保持不餓不飽的狀態”,進餐時盡量細嚼慢咽,在未有飽感之前就應該停止飲食,如感覺吃飽了,實際已經吃多了。
 

Women's Health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