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漂亮擠乳溝 是否會擠出乳腺增生

  網上流傳“長期穿塑身內衣、擠出豐滿胸部會導致乳腺增生”一說,乳腺增生真是擠出來的嗎?胸罩作為女性最貼身保護乳房的內衣,如何穿著才又顯得胸部豐滿,又不會引起乳腺類疾病?

  很多人認為,長期穿塑身內衣擠出乳溝,緊繃的內衣對乳房的壓迫減少或阻止了乳房內淋巴液的回流,引起局部氣血不暢,久而久之就導致乳腺增生。



  擠壓乳房真的會導致增生?

  答:乳腺增生並非壓迫乳房引起,與內分泌激素失調有關。


  1.擠壓不出乳腺增生

  有關專家澄清了網上的謠傳,目前並無臨床醫學實驗和大量病例證實擠壓乳房會導致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主要是內分泌激素失調所致,跟婚育、膳食、人生存的外環境和遺傳等因素相關。

  2.熬夜一族更容易患上乳腺增生

  擠不出乳腺增生,但熬夜卻熬得出。有不少女工作狂、夜貓子患上乳腺增生,這與她們的工作壓力過大,生活作息不規律等因素有關。

  因為,女性在每一個月經周期裏,乳腺都要經歷增生和復原的組織改變過程。整個過程是這樣的:每次來月經之前乳腺增生,來完月經之後,乳腺又退化到月經之前水平,也就是說,乳腺的“增生”、“退化”都是一體的,這是自然規律。

  但是,若工作過於緊張,情緒過於激動就有可能導致乳房本來應該復原的乳腺增生組織得不到復原或復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

  3.擠壓容易患乳房萎縮

  現代女性穿塑身內衣是沖著廣告宣傳的“促進乳房生長”而去的,雖然解除了乳腺增生的警報,但會導致其他多種乳腺疾病的發生,比如,擠壓乳房會造成乳房缺血,易誘發乳房萎縮等。

  乳房的大小與乳房的腺體、脂肪組織有關。腺體發達,脂肪聚集多,乳房自然豐滿。內衣積乳溝是把乳房現有的脂肪組織向胸部中間推移,暫時讓人視覺上產生乳房豐滿的感覺,並不會促進腺體的生長和脂肪的積聚,相反會減少或阻止乳房內淋巴液的回流,引起局部氣血的運行不暢,從而可能引發多種乳腺疾病。

  出於美麗的需要,你偶然穿穿無妨,但睡覺時一定要脫掉,而且建議選擇透氣性較高的塑身內衣。
 

Women's Health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Com